不见山

© 不见山
Powered by LOFTER

《观海》第十五章

唐霂是被一阵不急不缓的敲门声给闹醒的,那声音虽然不大,但是贵在坚持,已经“哐哐哐”地响了能有几分钟了。他就好奇了,敲门的人手真的不痛吗?
“诶!” 唐霂觉得自己脑子都快炸了,不耐地蹬掉身上厚重的被子,朝楼下嚷嚷了一声。
敲门声终于停了。唐霂叹了口气, 晕头晕脑地从床上起来,撩开窗帘看了一眼。外头天已经大亮了,一时也分不清这是早上还是中午。这一觉睡得挺香的,唐霂睡觉也不认床,只不过……他看了一眼自己的裤裆,无奈地笑了一下。
下楼梯的时候敲门声又响了,还伴随着林肴的声音:“唐先生。” 
“早。”唐霂几乎是扑上去把门拉开的,这声音真是太闹人了。他强撑起一个微笑,看着面前一脸无辜的林肴。

得了吧,这肯定是早上,林肴像个小闹钟似的,准得不行。
“早上好。”林肴笑着回应道,“您的早餐已经放在外面了,展老板也在外面等您。”
唐霂觉得自己多半是没有睡醒,因为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早餐是展临”。
睡糊涂了真是。唐霂拍了拍额头说道:“好,我马上过去。” 
出了门才想起来自己脸也没洗,衣服还是穿的展临的睡衣。
他刚想叫住林肴,就看见了迎面走来的展临。 
靠......唐霂僵了一下。现在自己是什么样子,头发乱,脸没洗,衣衫不整......
“唐霂,我还以为你被床吃了。”展临给林肴使了个眼神,林肴立刻识趣地走了。
“你也不看看现在几点了。”展临语气中并无责备,他走到唐霂面前,递给他一个袋子,“一次性的洗漱用品,一会过来吃早饭。”
“哦谢谢啊.....”唐霂接过袋子,转身欲走,顿了顿,又转回来问道,“那什么,洗手间在哪儿?”
“走吧,我带你去。”展临拍了拍唐霂的手臂说道。
唐霂对着镜子洗漱的时候,展临就站在他身后百无聊赖地抱着胸看着他,唐霂一抬头看镜子,就能对上他的视线。
“腻看着窝干哈?”唐霂满嘴的泡沫还没擦,看着镜子里的展临口齿不清地问道。
“谁要看你。”展临啧了一声,“衣服给你带过来了,弄完了出来吃饭。”
他把一个袋子放在洗漱台一边,转身走了。
嘿,脾气还挺大。唐霂冲展临的背影做了个鬼脸。
衣服只有内穿的衬衫,因为唐霂出门的时候带了外套。衣服连多余的一个褶子都没有,看着崭新,应该是新买的, 上面还有一股淡淡的香味。
大小很合适。唐霂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轻笑了一声。他把换下来的睡衣放进袋子提着出去了。
 “来了?”展临坐在桌子边,正准备往嘴里塞一块糕点,看了一眼唐霂,“衣服看着挺合适的。”
唐霂坐下,也不客气了,拿过一个卤鸡蛋开始剥壳,顺便打趣:“是啊,男模都这个身材,穿什么都合适。你也没吃早饭?” 
“没呢,留着胃过来吃,不是我夸啊,这儿做的比外面好吃多了,还干净。”展临看起来很自豪地笑了笑,慢慢搅着碗里的瘦肉粥。
唐霂咬了一口卤蛋,很入味。

他赞同地点了点头。 
他有一种很温暖的感觉。不是什么山珍海味,可是和展临同一桌慢慢地吃早饭,还是一件很让人觉得惬意的事。 
“展临,我记得你也会做饭吧?”唐霂咬了一口糕点,问道。
“嗯,是啊。”展临看了他一眼,面露疑惑。
“什么时候你再做一顿尝尝呗……上次那碗面还挺好吃的……”唐霂声音一点一点变小了,忽然觉得害臊。这一大清早的在这儿说什么呢,万一展临不答应那岂不是……
“好啊,等你什么时候有空,你来我找我,我做给你吃。”展临说道。唐霂愣了一下,朝展临眨了眨眼睛,眼里的欣喜都来不及掩藏。

平日干什么都喜欢直来直去的,还没有在一个人面前那么的小心翼翼,委婉忸怩过。他只能带着内心那处最直接的想法,慢慢地靠近他。

“我一个闲人,不存在有没有空这一说……”唐霂快速低下头喝了一口粥,怕展临看见自己眼中的期待。

唐霂深觉展临和自己以往玩闹过的任何一个人都不一样,展临的身份地位,他的包容与温柔,都值得唐霂认真且真心地去对待他。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一顿早饭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唐霂也没什么理由赖在观海不走,展临陪他走到观海门口,观海这个时间还没开门,只有店内的人在打扫卫生。

唐霂说:“这身衣服和睡衣我带回去帮你洗了,回头我再给你送回来。”

展临点点头:“行。要不我送你回去吧。”

唐霂往前走了几步摇了摇手:“不用不用,挺近的,我打个车就回去了。”

展临也没有再坚持,陪他在门口打到了车,说了句注意安全。

车开出去了之后,唐霂回头看了一眼,展临还在那站着没动。唐霂觉得自己像团棉花一样蓬蓬松松的,快要飘起来了。展临也太细心了吧,怎么像照顾小孩子一样啊。他搂了搂怀里的袋子,嘴角扬起了一个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弧度。

 

展临站在观海门口,看着那辆出租车驶远,感觉自己还不是很清醒。昨天晚上在家里就没怎么睡得好,晚上间断地醒了几次,断断续续的梦里竟然还有唐霂。

这是他第一次让别人进那个小阁楼,以前就连给小阁楼打扫卫生都是自己亲力亲为,不在的时候也会把小门锁好。但是他并不排斥唐霂进去,甚至都没有特别思考过要不要让唐霂进去,仿佛这是一件很自然的事,还留他在那睡了觉。

“小林,我先走了。”展临没有再进观海,给林肴打了电话就开车去公司了。

这也是展临第一次,为了陪一个人吃顿早饭,推掉了公司的早会。

 

唐霂也没忘记自己身上没带钥匙的事儿,在车上借里司机师傅的手机给姜瀚越打了个电话,让他带上钱和开锁师傅到他家小区门口候着。

姜瀚越听到这事儿的时候起床气都没了,笑得发抖:“老鸭你可真是个鬼才,哪天你要我带个施工队来给你重建房子我都觉得不稀奇。”

唐霂挂了电话之后想了想自己的举动,确实是够蠢的。

出租车很快就开到了地方,但是保安不让出租车进小区,唐霂只好把姜瀚越叫出来付车钱。

“你行,我是真的服你。”姜瀚越一边递钱给司机一边看着唐霂说道。

姜瀚越把一串新的钥匙递给唐霂:“我让开锁师傅把锁孔也换了个新的,免得不安全。”

因为给别人家开门之后开锁师傅就会有门的钥匙的样本了,防患于未然嘛,就算这小区安保做得很不错,留这么重要的东西在别人手上心里终归是不踏实的。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唐霂拿着钥匙轻轻应了一声。

姜瀚越很自然地跟着唐霂进了他家,然后一副大爷样瘫在沙发上,拍了拍沙发说道:“来给你恩人倒杯水。”

唐霂瞥了他一眼,还是乖乖去厨房倒水了。

姜瀚越难得有机会可以损唐霂两句,自然不肯放过这大好的机会:“老鸭,你说说你昨晚干啥去了。是不是出门会小情人,然后激动得钥匙都忘带了?”

在厨房倒水的唐霂手一抖,差点摔了水壶,立刻回嘴道:“我没有。”

“哎哟哎哟,还急眼了。有啥不好意思承认的,都是成年人了,可以理解嘛。”说着,姜瀚越认认真真地打量了一下从厨房端水出来的唐霂,脸上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越看越欠揍。

“老鸭,这身儿衣服不错啊,没见你穿过,小情儿送的?”姜瀚越点了点头,一副很高深的样子,“眼光还挺好,这衣服不便宜啊,可真舍得给你这糟老头花钱。”

唐霂懒得理他,把水放在桌上,然后坐在他旁边想给展临发短信保平安。

等等……唐霂咬了咬牙,自己是不是又忘了要展临的手机号?

这他妈的谁受得了啊?唐霂差点给自己一巴掌,这哪有追人的样子,这么久连个手机号都没存上。

姜瀚越这时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唐霂提回来的袋子里装的是睡衣,还是他自己的睡衣。

“唐霂!”姜瀚越大叫一声,一看就是被吓得不轻,他把杯子放在茶几上,紧张地搓着手。

唐霂正在懊悔着,差点被姜瀚越这一声吓得跳起来:“干什么你!”

两人大眼瞪小眼。

“不是……老鸭,兄弟我不是怪你,我也知道你寡久了……”姜瀚越神色复杂地看着他,在脑海里飞快地组织着语言,要怎么说才能不那么直接呢……可这事有点严肃……

唐霂无语地看着姜瀚越一会皱眉一会叹气,寻思着自己怎么就寡久了?这家伙啥意思,是想说自己太饥渴吗?

“老鸭,作为兄弟,我有义务提醒你,不要……就是,在外面那个……你睡衣还带出去……那个,不干净,容易得病……”姜瀚越支支吾吾地说着,小心地观察着唐霂的表情。

这下唐霂再傻也懂他的意思了,看把这家伙急得连自己全名都喊起来了。

“你刚才说的那个小情儿,是展临。”唐霂清了清嗓子,尽力用镇定的语调说道。

小情儿。他还没办法把这个词和展临联系在一起,在他心里展临不应该配这个词,这样未免太轻薄了。

“哦哦哦,展临啊,那展临就还好……”姜瀚越松了一口气似的连连点头。

半晌令人窒息的沉默之后。

“我靠?你他妈的,你跟展临那啥了啊?”姜瀚越的心情仿佛在坐过山车,他这次彻底震惊了。

万万没想到啊,唐霂怎么会和展临勾搭上,在他眼里,这根本就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人。更何况展临还不是个普通人,不说他家有没有钱有没有地位,这事要是让他家那个向来以严厉出名的展父知道了,就事不能善了了。

而且圈里也从没风声说展临对男人还有兴趣。真正是一点风言风语都没有。

展临那样子看起来,不像啊……姜瀚越差点惊恐得面部抽筋。

“别多想。”唐霂还来不及解释,就看到姜瀚越已经脑补完了一出大戏。所以说有时候思维太活跃还真不是个好事儿,别人还什么都没说呢,自己就先把自己吓死了。

“我跟他现在就是纯洁的朋友关系,你别多想。”唐霂拍了拍姜瀚越的肩。

姜瀚越咽了口唾沫,半天没回过神来。

“什么叫“现在”?你难不成还准备跟他发展长期的那种关系?”姜瀚越皱着眉头,表情难得变得严肃。

姜瀚越在脑袋里过滤了一下关于展临的信息,最后发现竟然所剩无几。

心里很没底,真的很没底。他不了解展临,他也不相信只跟他有过几面之缘的唐霂了解。

“老鸭,你老实跟兄弟说,”或许是姜瀚越真的没从唐霂神色里看出开玩笑的成分,心里更没底了,不得不再次搬出“兄弟”这个词来压压他,“你是不是对展临有那个意思?”

唐霂慢慢歪了歪头,一时没有出声。

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你别他妈问我。他很想这么说,但他没有。

姜瀚越说出这些话,还有刚才他那个仿佛被雷劈了的样子,都让唐霂很心虚。

自己真的对展临有意思?唐霂之前都还挺肯定这一点的,可是现在忽然不确定了。因为展临和周南钧他们任何一个人都不一样,他不知道该怎么分类自己对他的亲近。

或许不是那样的感情呢……唐霂侥幸地想。

他摸出外套包里的那半包烟,抽了一根出来放进嘴里叼着。姜瀚越见了,叹了一口气,帮他点上了火。

“老鸭,这事不能冲动。你根本就不了解展临和他家老头子。”姜瀚越收好了打火机,语重心长地说。

唐霂闭了闭眼,尼古丁让他短暂地放松了,他吐出一口烟,慢吞吞地说:“我知道。那就先了解他再说吧。”

姜瀚越差点被他这句“再说吧”给吓到地上去。同时他也意识到,这次唐霂和以前从态度上就真的不一样。

“行,哥们儿信你。我回头找人帮你查查他。”姜瀚越低声说道。

姜瀚越后来连自己怎么走出的唐霂家都不记得了。他被街上冰冷的风给拍醒了,想起了原来他和唐霂关于周南钧的一段对话。

“老鸭,周南钧真成你小情儿了?”

“什么小情儿不小情儿的,小孩子罢了。”

“这次玩真的啦?你小心你爹把你腿给断了。”

唐霂当时是怎么说的呢,姜瀚越抬头看着天空细细地想。

想起来了,他说,假的,就是想帮他一把。

再往后的对话姜瀚越就记不起来了,但他猜自己也肯定没有深究。

看啊看啊,如果对方换成展临,他们就谁也没有办法随意置之了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