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山

© 不见山
Powered by LOFTER

【BL短篇】《卡普格拉妄想症》

"扬扬,起床了好吗?"闻彬声音还未完全落下,肖扬已经立刻从被子里睁开了眼睛,身体敏感地蜷缩起来,整个人连带着被子一起缩进了床靠着墙壁的一角。

"扬扬,对不起,你别怕我好吗……"闻彬手无足措,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他双手垂落在身侧,指尖焦躁又紧张地搓捏着裤缝线。闻彬穿着件很普通的灰色宽松毛衣——自从肖扬生病,他一切都变得小心翼翼起来,连穿稍微明艳一点颜色的衣服都会遭受肖扬的坚决抵制。

"扬扬……别这样不理我……"闻彬走上前,一条腿已经跪在了床沿上。

"啊——你走开!别过来!"肖扬惊惧地瞪大了眼睛,惊恐地看着他,"你就是个骗子,你根本不是闻彬!"

闻彬情不自禁地停下了动作。

他已经记不清肖扬是第几次说这句话了。

"你根本不是闻彬!你去死吧!"

"你是谁!你为什么要扮成闻彬的样子!"

"救命啊,救救我,求求你快走吧……"

一瞬间,往日里肖扬每一句绝望的哭喊,一下子涌进了闻彬的脑海,连带着每一根神经,酥酥麻麻地疼。

我是不是该走了?这个想法只浮现了一瞬,就立刻被闻彬压下去了。

他放心不下肖扬,他没办法离开他。

肖扬……也一定离不开他吧?对吧……所以他不能走,他怎么能当逃兵,肖扬只是病了,只是暂时不认得他的。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会带着肖扬去治病,会去看最好的心理医生。

"扬扬,我不过来,你快出来吃饭,要不然粥该凉了。"闻彬慢慢将腿从床上撤了回来,默默地站回到门边,像一个被遣返的士兵一样,可怜地盯着他的君主。

肖扬浑身都在颤抖,目光空空地落在房间里的一个点上,手指把床单绞紧,用力得手上关节处都泛起了白。

"我,咳咳,我出去。"闻彬开口,发现自己嗓子变得又干又疼,声音被抽走了力气似的,喑哑无力。

闻彬退出房间,三秒之后又回来细心地关上了门。

肖扬的手脱了力,床单皱巴巴地落在床上,他眼角泛着红,咬紧了牙,狠狠地盯着手心被自己掐出的红印。

不能被那个男人欺骗了,他根本就不是闻彬。骗子,他们都是骗子。那个神叨叨的医生也是,竟然说自己生了病,根本没有!是他们!是他们想要害我才这样说的!千万,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肖扬的身子还没有什么力气,他缓了缓,打开门走了出去。

肖扬盯着洗漱间里的镜子,用手指用力地抚摸着自己的影像。

"扬扬……"闻彬的声音在浴室门口响起,肖扬像受了惊的小动物一样快速地缩回手,很用力地打开浴室的门。

"你干什么?"肖扬听见自己狠狠地问。

"我只是看你进去了很久……有一点担心而已。"闻彬看着他,不知道该怎么调动自己脸上的表情,让自己看起来生动轻松一点。

他好久不会笑了,连哭也是不可以的。肖扬会骂他,会用抱枕扔他,有一次还打碎了玻璃杯,用力把闻彬朝那堆玻璃渣推去。

记得那天肖扬站在阳台上,脚下踩着一个很高很高的椅子,半个身子都探了出去。闻彬觉得自己的魂魄都随着肖扬一起被拽离了地面,放在很高高的地方。闻彬僵硬地听着自己的心跳变得很慢,他顶着肖扬充满恶意的眼光,好像丢了魂一样走到肖扬旁边。

他说不出话来,他只是颤抖着弯下膝盖,"嘭"的一声,很重地跪在地板上——事实上他早就没有力气去控制自己跪下的力度了。

他的灵魂好像升得很高,他看见自己伏下身,用手紧紧地抱住头,把额头再地上磕了一下又一下。

他听见自己说:"求你了,让我代替你去死,你下来,我去死。"

"我去死。我去死。你下来。"

闻彬麻木地重复着这句话,他的脑洞已经不会思考了,他只能不停地磕着头,然后由着血顺着额头流进眼睛里。

直到肖扬冰凉的脚踩着他背下到地上,他才觉得自己的魂归了位。

"好,你上去,然后从这里跳下去。"他听见肖扬用不带任何感情的声音说道。

闻彬抬起头,感觉有什么温热的液体从眼睛里流出来,又好像没有——他好像失去知觉了,大概是阳台上太大了。

对,风太大了,所以肖扬的脚那么冷。

于是他跪着,默默地挪到肖扬脚边,他看见肖扬下意识地往后退,甚至抬了脚,他以为肖扬会踹过来,然而没有。

于是他很感激地轻轻用手捂住他冰冷的脚。

"去把鞋穿上,你脚好冷。"好像是他开口在说话,又好像不是。

然后闻彬慢慢站起来,看了眼椅子,又看了眼肖扬:"我不敢走,我好害怕我不在了,你会出事。"

肖扬冷漠地看着他,不说话。

"我不是怕死,我只是好担心你。"

肖扬看见闻彬朝自己走过来,他很快意识到闻彬可能是想抱自己,于是他立刻退回屋子里,命令道:"别碰我,你去做饭,我饿了。"

他们都再也没有提过那件事。

肖扬没说话,侧身避开闻彬,出了浴室。

闻彬思绪拉回,跟着肖扬的背影一起走。

他已经不会转了,像个坏掉的机器。

比起害怕肖扬不认他,他更害怕肖扬从这个世界上离开。


 

肖扬从不知道哪一天起,忽然觉得这个世界被掉包了。闻彬不是闻彬了,家里的所有家具也不是原来的了。虽然他们都一模一样,都就像被换了夹心的糖,他总是能感受到那种不同,并且日愈强烈。

那个也就闻彬的男人非要说是自己的爱人,但是肖扬明白,他并不是的,哪怕他们的头发丝都一样。

于是他一开始想着该如何让这个人离开闻彬的身体,可是好像不管怎样都没有办法,那个人不知道是谁,总是不露一点破绽,连关于他们私密回忆的问答也都对答如流。

真的是可恨,可恶。他不得不去找医生,他要证明自己没有病。

他把这个决定告诉了那个霸占闻彬身体的人,并且坚决地要求他一起去。那个人好像很高兴的样子,一路上都在安慰自己,并且保证自己绝对不会离开。

可肖扬巴不得他早点走了才好。

谁知道连医生也被掉包,竟然说自己生了病。

怎么可能,根本就是胡扯!

从此之后他不再约束自己的恐惧和愤怒,他随意地摔碎任何东西,说出任何难听的词汇,做出任何危险的事情。他把闻彬赶出了他们的卧室。

他知道那个叫闻彬的另一个人会在自己睡着后偷偷从隔壁房间跑来,有的时候是吻自己,有的时候是牵牵手。

他睡着了,可他就是知道。

他太累了。

每天应付这样奇怪的陌生人。他凭什么顶着闻彬的脸!


 

于是一切发生得毫无征兆却又有迹可循。

警察和医生堆满了这间房子,白色的布堪堪盖住血迹和冰冷的手臂。

两个担架一前一后抬了出去。

隔壁邻居被吓坏了,听说是一个杀了另一个,再自我了结。

可邻居也不知道是谁先动的手,毕竟他们是那么一对幸福温暖的爱人。


 

-END-


 

ps:患有这种病的人会认为,自己的爱人被一个具有同样外貌特征的人取代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