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山

© 不见山
Powered by LOFTER

【深呼晰】《单向关系》

⚠️爱情向⚠️禁止上升⚠️自娱自乐请勿上纲上线⚠️ooc预警⚠️文内一切不代表作者三观⚠️谢绝教育不喜请退出⚠️出gui预警⚠️第一视角周深⚠️不忠不洁⚠️脑嗨产物⚠️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删掉



如能接受请下滑








我一直认为我们是单向关系,而且还是那种见不得人的单向关系。俗套地说就是我爱他,他不爱我。

我想他应该是不爱我的。

因为他抱我的时候从不取下无名指上的戒指。好漂亮的一个素圈套在他修长白皙的手指上,在他偶尔握住我脖颈的时候会压迫到我颈间的血管,冰凉凉的,就像他一样。

他只有一次在床上取下了他的戒指。他把戒指放在我的小腹上,俯下身捧着我的侧脸问我。

“你喜欢这个戒指吗?”

“可别把它弄掉了。”

他把手探到我后面去,湿漉漉地揉捏进出。我眼前凝起一片水雾,下面的疼痛连带着我的胸腔一起震动,发出只有我自己听得到的嗡鸣声,震耳欲聋头晕目眩。我看不清,看不清他的脸,看不清他瘦削的下颚线,看不清他高挺的鼻梁和上挑的眼尾,只迷迷糊糊地觉得小腹上那块冰凉凉的东西灼烧着皮肤,一晃一晃地闪着眼睛。

我不敢忤逆他,便真的小心翼翼地不敢动弹,傻傻地看着那个小圈,用手肘支撑着虚弱的上半身。他就像一座大山一样压上来,逼得我大气不敢喘,咬着牙呼吸。

他被我这惊弓之鸟一样的模样逗笑了,发出把我迷得死去活来的低笑,像个捣蛋的孩子一样用他的那东西从里面用力戳着我那层薄薄的肚皮,他像在和谁较劲一样,恶狠狠地盯着那个小圈。大概是我太瘦了,那东西的模样便随着他的动作一下一下地在我小腹上微微显形,那个可怜的小圈便像坠入了水波里似地上下起伏。

我忽然觉得委屈,长久以来他带给我的所有甜蜜和悲伤都排山倒海地向我倾倒,我想象他在舞台上低声唱歌的样子,想象他和他妻子浪漫旅行的样子,可我唯独想象不出来他对我真心的样子。我去脑海里扒拉我和他三年以来所有的回忆,印象深刻的都是他闭眼吻我的样子。

他眼神有时太冰冷,不经意烫伤其他人。

脑袋里有根叫做理智的神经忽然断掉,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于是那些叫做坚强和隐忍的所有品格一齐叫嚣着崩塌。

我手肘一软,整个人倾倒在床上大声哭嚎,可笑得像个小丑。

他不动了。是我哭起来的样子太吓人,他竟然没有发火——他最讨厌别人破坏他的兴致。

我哭得一抽一抽的,什么话也说不出来,泪水把视线模糊得一塌糊涂,恍惚之间看见他站起身穿好了衣服。

“别哭了。”他说。

于是我哭得更大声,拿起掉落在床单上的戒指朝他丢过去。

“你走啊!”我开始骂他,放空的大脑任由嘴唇开合朝外面蹦出各种侮辱的词汇,我用穷尽毕生所学的脏话去问候他。

他沉默,像个局外人一样冷漠地看着我。仿佛我骂的人并不是他。那种无助的茫然感又上升起来,我负气掀过被子,蒙着头直接不作声了。

我听见渐远脚步声。

他绅士地关上了门。

这个小小的空间瞬时安静下来,与黑夜一起将我吞没。

大脑里一团乱麻,冷风把心脏的豁口吹得呼呼作响,我恶劣地希望狗仔拍到他从这里离去的照片然后大书特书登上明日热搜,又不希望这段关系因此草率结束。

我真是服了这个一厢情愿的自己。

那晚之后我们快一个月没有联系,偶尔我在微信上问他吃饭了没有也得不到一句回答。可以每一次这些小短句都得以成功发送,我既害怕又期待那个红色的感叹号出现,至少那样我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找他去解决那次戒指事件了。

他擅于伪装,擅于拿捏我的痛处,擅于对我使用百试百灵的冷暴力。他知道这才是对我最严酷的惩罚。

我每天会翻翻他的微博,看着那些精修照片入神。精心布置的灯光和场地,一身利落的黑西装,评论里一水儿的夸赞。

我切了小号混迹其中,跟着评论一起喊,点赞又转发。忽然看见微博特别关心弹了一条新动态。

是他发了一张在酒店里的自拍。

他穿着一件丝绒的浴袍靠在落地窗前,背后是灯火阑珊的城市夜景。

活动结束了?在休息?

我脑子一热就找朋友问了酒店的地址,打了个车就直奔过去。

敲他房间门的时候我还在大喘气,一路飞奔让我脑子昏昏沉沉的,心跳加快,连站都站不稳了。

他仍然戴着戒指。

他用那只手打开了一条门缝。

结果就是他整晚一言不发地按着我来了四次。

虽然这导致我接下来三天都腰酸背痛,但心情是从未有过的顺畅。

我不再逾矩,我们都对戒指事件保持缄默。

他仍然是他的好丈夫好父亲,我仍然是我的歌手,我们曾经在荧幕上短暂相会,哪怕就是那么一小会的光明正大的拥抱,也已经让我心满意足了。

我们都犯了错,但我们都不知悔改。

因为他并不爱我。


-END-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